西元前九五四一年八月三十日

「萊莎,為什麼大家都討厭我?」

我停下正在操作的織布機,看著阿克倫怯生生地向我走來。才七歲的他已經擁有不可思議的俊美外貌,黃金般耀眼的髮絲像是被那些遺棄他的天神們撫摸過似地,在室內依然閃閃發亮。「沒有人討厭你呀,親愛的。」

但我心知肚明真相是什麼。

他自己也很清楚。
隨著阿克倫走近我,我看到他臉頰上尚未消褪的紅色掌印。他那銀光流轉如漩渦的眼眸中並沒有淚水。長到這麼大,他已經不知道被打過多少回,這種痛對他來說已經是家常便飯了。

只是他的心裡可能還無法習慣。

「發生什麼事了?」我問著。

他避開我的視線,望向別處。

我離開織布機來到他身邊,跪在他面前,輕輕將金髮從他被打腫的臉頰旁拂開。「跟我說吧。」

「她抱了史迪克。」

阿克倫剛剛才去見過我們的母親,我不用問也知道他口中的「她」是誰。我從來就不懂,母親怎麼可以一面寵愛我和史迪克,卻又如此狠心對待阿克倫。

「然後呢?」

「我也想要她抱抱我。」

我恍然大悟。在我面前的這個寂寞小男孩,一心想要的只是母愛。他的嘴唇微微顫抖,眼裡閃著淚光。

「為什麼我明明和史迪克長得一模一樣,卻只有他是正常的,我就不是?我不懂大家為什麼都說我是個怪物,我不覺得我像個怪物呀。」

我沒辦法對他解釋這個部分。和其他人正好相反,我也從不覺得他們兩人有什麼不同。我真希望阿克倫也能認識我所熟悉的那個極度疼愛孩子的母親。
但所有人都說阿克倫是怪物。

他在我眼中只是個小男孩。一個即使明知家人打算遺棄他,也還是竭盡所能去討好每個人,希望有一天能被大家接納的小孩。為什麼我的父母親無法花點時間仔細瞧瞧他,發現他的天性是多麼善良純真?阿克倫總是安靜謙虛、彬彬有禮,從來不會蓄意傷害任何人或物。我會和他一起玩,一起大笑;當他傷心哭泣時,我也會抱著他。

我拉起他的小手握著。小男孩的手柔軟而溫暖,感覺不出一絲一毫的暴戾之氣。

阿克倫一直是個溫柔體貼的小孩。他的弟弟史迪克會為了芝麻綠豆的小事抱怨連連,也會從我或是其他玩伴的手上搶走不屬於他的玩具。但阿克倫不會,他永遠不會挑起爭端。阿克倫總是帶給身邊的人安慰。

感覺上他比一般七歲男孩老成的多,有時候甚至比我還成熟。

阿克倫的眼眸很特別。那雙銀光燦爛如漩渦般流轉的眼睛洩漏了他的血緣,證明了他身為天神子嗣的事實,但這也只讓他看起來和常人不同,並不至於嚇人,更稱不上是怪物。

我對他微笑,希望這樣可以平撫他的傷心。「總有一天,阿克倫,世人會明白你是個多麼與眾不同的男孩,那天來臨時你就什麼都不用怕了。等著瞧吧。」
我上前擁抱他,但他反射性地退開。阿克倫已經被傷害到怕了,即使他知道我不會這麼做,卻還是對我提供的安慰持保留態度。

起居室房門忽然大開,一群侍衛闖了進來。

被這陣勢嚇住,我往後退,不知道他們要來做什麼。阿克倫躲在我的右腿後方,小小的拳頭緊抓著我的藍色希臘式長衫。

我的父親和叔叔越過立在我們面前的侍衛群,向我和阿克倫走來。他們兩兄弟的外型乍看之下非常相似,都有著湛藍的雙眼,同樣波浪般的金色捲髮,以及白淨勻稱的肌膚。雖然叔叔比父親小三歲,但一點也看不出來,外人一定會認為他們是雙胞胎。

「我就說他會和她在一起,」父親對著埃斯提叔叔說。「他又打算帶壞萊莎了。」

「別擔心,」埃斯提叔叔說。「這問題留給我來解決吧。你永遠不用再為與他有關的事操心了。」

「這是什麼意思?」我被他們兇惡的語氣嚇壞了。他們想要殺了阿克倫嗎?
「沒妳的事!」父親厲聲回答。我從來沒聽過他對我用這麼嚴厲的口氣說話,我的血液幾乎結冰。

他抓住阿克倫,將他拉向叔叔身邊。

阿克倫驚慌而焦慮,他想向我求援,但叔叔一把拉起他的手,硬拖著他離開。
「萊莎!」阿克倫嚷著。

「不要!」我大喊著,想要去幫助阿克倫。

父親把我拉回來,緊緊按在身邊。「他會被送去一個更好的地方。」

「哪裡?」

「亞特蘭提斯。」

我驚恐地看著阿克倫被強行帶走,沿路哭喊著要我救救他。

亞特蘭提斯離我們的國度很遠。不僅是距離上的遙遠,前不久兩國還發生了戰爭。我聽過許多關於亞特蘭提斯以及那裡居民的可怕傳說,內容都非常聳人聽聞。

我啜泣著看向父親。「去那麼遠的地方,他會害怕呀。」

「對怪物來說不會。」

但阿克倫持續不斷的尖叫和哭求反駁了父親的話。

我的父親也許是個能力超群的國王,但他這次真的錯了。我看得出阿克倫心中充滿恐懼。

我也知道自己心中那股害怕所為何來。

我以後還能見到我的弟弟嗎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rkhun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