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小編來跟各位聊聊,當小編為編書水深火熱時,出版社是如何地增加編輯的負擔(笑)
話說,那天我們的瓢蟲主編突然心血來潮,想增進大家的感情,決心玩為期一週的小天使遊戲。所謂「小天使遊戲」,其實是各營隊必備的聯誼遊戲之一,就是大家將名字投入籤筒,然後輪流抽籤,你抽到的那人就是你的小主人,你要暗中像小天使一樣照顧他,直到一週後彼此公布誰是誰的小天使。

這種遊戲由春光家族來玩,具有某些致命的困難——其一,我們只有15人,不抽到自己粉難:P我們光為了如何不抽到自己,就重抽了兩次。

第二個困難是——地狹人稠,在小小辦公室裡,要送禮物卻不被發現,實在難如登天!只見大家紛紛使出渾身解數,上天下海地送禮,有的拜託櫃臺美眉、有的拜託隔壁出版社業務、有的拜託隔壁出版社行銷,為了怕字跡被認出,有的託人代寫卡片,有的打字,有的像寫綁架信一樣剪貼報紙上的字^^;還有小天使偷偷請總經理打電話命令她的小主人提早下班,只為了完成小主人希望能早點下班的心願。

第三個困難是——春光家族本來有近二分之一的人負債中、或養兒中,或被詐騙集團騙得一貧如洗中,所以禮物訂有一週內不超過200元的上限,但自從一名同事大肆寫e-mail炫耀她的小天使有多好,送她巧克力和飲料後,禮物競賽於焉開始!怎能讓自己的小主人漏氣呢?於是一週一禮物,變成每天都得送禮物!

小編境遇很悲慘,抽籤當天(12/15星期五)玉體微恙在家休息,命運操縱在別家出版社業務手中;星期一赫然發現”當女人”,只得又請假在家滾來滾去……星期二到公司,我親親小主人星期一沒收到禮物,於是1+1=2,劍指比著我的鼻頭,對我哀怨地吼:「說!你是不是我的小天使?」嗚~~是沒錯啦,但抵死也得裝傻:「才不是!那個xxx昨天也沒來,應該是他啦!」冒冷汗唬弄過去。不過,最悲慘的是,小編在星期四證實得了B型流感 冏rz,頭脹痛、反胃嘔吐,在家休息,偶可憐的小主人當天又沒收到禮物;不過,隔天是揭曉小天使的日子,要送大禮物,小編再不適,還是得在當天晚上拖著病體去買禮物,免得我可憐的小主人無禮物可收啊~~

在這一週裡,有詭異的小天使與小主人互動。例如,我們阿玉編編,在眾人接禮物接到手軟時,她竟連一個禮物都沒收到過。她不斷在e-mail上詛咒:「我相信我的小天使一定是在來的路上掉進大水坑了,正不知在哪裡等待我的救援……」而小天使依然不理不睬。

也有牛奶總編遇到專門要跟她玩「小惡魔遊戲」的小天使,送給她的禮物有過期的古坑咖啡、疑似二手物的咖啡杯(咖啡杯底座貼著別家出版社同仁的姓名標籤)。

因此,在最後一天,即將揭曉答案時,我們都在賭阿玉編編其實根本沒有小天使,八成是玩遊戲時漏抽了,或是有兩個人抽成同一個小主人了。

事實上,結果公布,牛奶總編的小惡魔是我們粗魯的胖傑先生,阿玉的小天使是霹靂副總編阿國(阿玉得差點像言情小說女主角一樣不斷用粉拳捶打阿國厚實的胸膛~~),阿玉揚言魔羯座的男子絕對跟她不合~~

人仰馬翻的小天使遊戲結束後,奇異地,大家臉上都帶著笑,開始回憶這週的諜對諜,噗呵呵~~笑聲霎時不斷,而且已經有人玩上癮,提議下次要玩「小惡魔遊戲」……出社會後還能再玩到學生時代的遊戲,真是感謝瓢蟲主編,愛你哦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rkhun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