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真的嗎?」瑟琳娜的眼神變得有點幽暗,這在某種程度上,是一種示警,預告她即將開始一番長篇大論,開示她關於天命不可違和邂逅的機率等等的大道理。

「對,」她說道,先發制人的切斷瑟琳娜的話,免得一發不可收拾。「他說自己是『蕾絲邊』,不幸卡在男人的軀殼裡。」
瑟琳娜的臉垮了下來,直接從她手中奪走那本書,碰地闔上封面,怒目瞪著她看。「妳都只認識一些古怪的傢伙。」

葛莉絲嘲諷地朝她揚揚眉。

「別開口。」瑟琳娜立刻制止,轉身走到桌子後面,坐在平常的座位上,把書放在旁邊。「讓我告訴妳,這個……」她連續敲了那本書的中間兩下,「就是特別爲妳準備的答案。」

葛莉絲盯著她的朋友看,心裡想,坐在塔羅牌和紫色桌子後方的瑟琳娜夫人,手底下壓著一本神祕得不可思議的書,儼然就是她所自稱的月光夫人的模樣,就在那一瞬間,葛莉絲幾乎相信瑟琳娜的確就是專門解說奧秘事物的吉普賽人。

如果她真的相信天底下有這樣的事情。

「好吧,」葛莉絲說道,決定投降了。「別再找哄騙的理由啦,請妳直接告訴我,那本書和那幅畫究竟跟我的性生活有什麼關聯。」

瑟琳娜的表情變得非常熱切,「我剛剛翻給妳看的那個傢伙──朱利安,是一個希臘的愛奴,無論召喚他的人是誰,都可以完全掌控他,他會任憑吩咐。」

葛莉絲大笑,明知道這樣的舉動很無禮,但就是忍不住。天哪,瑟琳娜曾經獲得羅德獎學金的資助,並且擁有古代歷史和物理學方面的雙博士學位,以這樣的身分,即使她的個性和特質再怎麼樣異乎常人,都讓人很難相信她會去相信如此荒謬的事情?

「別笑,我是認真的。」

「我知道妳很認真,所以才覺得更好笑。」葛莉絲清清喉嚨,正色以對,「好吧,妳要我怎麼做呢?午夜時分到龐恰特雷恩湖裸體跳舞嗎?」即使瑟琳娜的眼神充滿警告地暗下來,嘴角卻微微地往上彎。
「妳說對了,我的確需要性生活的點綴,但是我不認為對象竟然是某個英俊非凡的希臘愛奴

那本書突然從桌子上掉下去。

瑟琳娜嚇得尖叫,連椅子都被她踢倒了。

葛莉絲駭然倒抽一口氣,隨即指控道:「妳剛剛故意用手肘去推那本書,對不對?」

瑟琳娜的眼睛睜得像盤子一樣大,緩緩地搖頭否認。

「不要裝了,承認吧,琳琳。」

「我真的沒有。」她堅決否認,表情非常嚴肅認真。「我想他是被妳的話激怒了才會這樣。」
聽到這種胡說八道的言詞,葛莉絲忍不住搖頭,伸手掏出皮包裡的太陽眼鏡和鑰匙。沒錯,這次就像是大學時代那一次經驗的翻版,當時,琳琳說服她玩靈應盤,結果卻悄悄耍詭計,讓寫字板預言葛莉絲三十歲的時候,會嫁給一個希臘神祇,和他生育六個小孩。【譯註:靈應盤(Ouija board),即台灣所謂的碟仙。】

直到今天,瑟琳娜都拒絕承認,玩遊戲的當時她曾在暗地裡推動扶乩寫字板。

現在是酷熱的八月,艷陽高照,葛莉絲實在沒有力氣再和她爭辯下去。「妳瞧,我需要趕回辦公室去處理事情,下午兩點還有病人來諮商,我可不想卡在擁塞的車陣裡而遲到。」她伸手戴上雷朋牌的太陽眼鏡。「今天晚上妳還是要來我家嗎?」

「天大的事情都無法攔阻我,到時候,我會攜帶一瓶好酒過來找妳。」

「好吧,那我們就八點見囉。」葛莉絲停頓了夠長的時間,才接下去說:「替我問候比爾,謝謝他願意讓妳今晚過來陪我慶祝生日。」

瑟琳娜目送她離去的腳步,臉上露出得意的笑容。「等著瞧吧,我的朋友,這一次我送給妳的生日禮物,包準讓妳大吃一驚。」她喃喃自語,俯身撿起剛剛掉在地上的書,手指拂過那使用特殊工具裝飾過的柔軟皮面,撥開沾在上面的泥土。

她翻到原先的那一頁,凝視著那張十分養眼的畫像,畫中人的眼珠看起來像黑色的,卻又隱隱約約透露出一抹深藍。

至少就一次也好,她的咒語將會產生功效,對於這一點,她信心滿滿。

「你會喜歡上她的,朱利安。」瑟琳娜對著他呢喃,手指輕輕描畫他完美的軀體。「不過我應該先給你一個警告,對待葛莉絲,必需要有像聖人一樣的耐心,因為要穿透她防衛的困難度,等同於攻破特洛伊城的銅牆鐵壁。不過,我深信,如果還有任何人能夠幫助她找到自己,那個人應該就是你。」

在她的指尖下,書頁微微滲出一股暖意,瑟琳娜直覺判斷,這是朱利安贊同她意見的方式。

葛莉絲認為她瘋了,才會相信這樣的事情,然而,瑟琳娜的母親在眾姊妹當中排行第七,接下來自己也一樣排行老七,如此巧合的身份,再加上她的血液裡本來就流著濃濃的吉普賽人血液,因此,瑟琳娜深深相信,人生當中有一些事情很難用理性去解釋,而且在我們週遭,潛伏著某些不可思議的神祕能量,在不受拘束和不為人知的狀況下,像潮水般的來來去去,就等待某個人去為它們鑿開一條路徑。

今天晚上,正好就是月圓之夜。

她把書收進推車的保險櫃裡,小心翼翼地上鎖,心中確信,這是出於天命,將它交付在自己手中。事實上,當她走進書店、接近那本書擺放的書架附近時,立刻感覺到它發出的召喚。

既然她已婚,而且兩年來的婚姻一直過得很幸福,所以她知道這本書不是爲她預備的,只是要透過她交到有緣人手中。

那個人就是葛莉絲。

想到這裡,她笑得更開心了,情不自禁地幻想著,如果有這麼一位相貌堂堂、長得英俊非凡的希臘愛奴,在整整一個月的時間裡,隨時隨地聽候差遣,這樣的境遇真的是千載難逢……

沒錯,這份禮物,絕對會讓葛莉絲終生難忘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rkhun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